我好想回家…

匆匆忙忙的那一天,接獲妹妹告訴我爸爸呼吸很痛、很喘的消息以後,我坐在喜宴當中坐立難安、格格不入的心情,只想快點回家看看爸爸。

 

奔波於羅東和榮總之間,假日的急診讓我們得不到解答,得不到支持,只覺得像是顆皮球,醫生用高科技的儀器判斷了肺臟的無恙,卻忽視了父親抱著胸口、駝著身子,彷彿又老又病讓我覺得好陌生….

 

一方面,我要爭取醫療的檢查和幫助,把手機的電話簿翻了又翻、轉了又轉,另一方面,來自親人間、四面八方的問題丟向我,我被問得啞口無言,我不知道為什麼報告是好的,但是父親的疼痛加劇,我更不知道為什麼醫院要我們回家,但這是我服務的台北榮總,一個我應該引以為傲的地方,但在這裡,從爸爸生病以後,一次次的門診和檢查,讓我感受到醫院是個毫不留情的地方,也許是我們真的太脆弱了吧….

 

終於,在連絡自己原本工作的病房以後,透過學姊的人情聯繫和拜託,輾轉的我們終於革命成功,獲得住院一次。

 

生命中第一次躺在陪客椅上,以仰望的角度看著躺在床上的爸爸,看著他虛弱的喘著、環抱著胸口腹部,而我卻幫不上忙的時候,覺得心好像要碎了。那個晚上爸爸的每個翻身都能輕易的喚起我,躺在床旁椅上,我真的好想..好想回家。

 

接著我成為了所有的聯絡窗口,所有的親戚朋友都聯絡我、詢問我,我的心情並不想多說,應付他們想要得到訊息的關心和需求,我用了很大很大的力氣

 

我找不到自己的位置,明天會怎麼樣,我也不知道

走著走著眼眶會不自覺充滿淚水、鼻頭時常莫名的酸澀,覺得好像快要溺水,一碰就要破碎。這樣的我該如何給父母親未來的希望? 我自己也找不到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小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