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7

結束,總是另一個開始

逃避了很久,最後終於累積了些微的能量,重新開啟我和紅斑性狼瘡的這扇門,一直覺得自己會走在這條路上是有某種不可理解的緣分,因為陶爸爸也是這樣高燒好幾天找不出原因,關節痛也是痛了將近一年,而我卻到了很後期才驚覺到,原來陶爸爸的免疫出了大問題。

 

陶爸爸住院期間,我深深體會到不確定的感覺,無時無刻活在驚恐的狀態,一路守在加護病房門口,到了夜裡,最害怕自己的手機響起,記得有好幾次,半夜三更的醫院來電,爸爸狀況危急,需要我們立刻趕到,儘管我們已經借宿院內,距離加護病房的3分鐘的路程,依然讓我煎熬最後的夜晚,更害怕的不敢閉眼,我坐在護理站裡,感受人來人往的氣息,閉上眼睛,恐懼即將來襲。

 

病房工作的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多個3-way架在一起,就像一座橋,通往了我所不明白的彼端;第一次看見CVVHIABPECMO機器,好多好多,你讓我學到好多。我在家屬及護理人員間的心情徘徊遊走,我明白病情已到了無法挽回的處境,但內心依舊像個女孩般等待著爸爸甦醒

 

病床上,你依靠著要完成新家的信念努力活著,想著未來,想著美好的、甜蜜的記憶忍受病痛折磨,直到最後一夜,看見你皺著的眉頭被撫平,發黑的雙手雙腳,機器運轉著你的血液,在你七孔流血以前,我們決定,和命運妥協。

 

我從來沒有跟爸爸說過,我愛你,還好,最後的37天,我天天說,我總是趴在你胸口,握緊你的手,跟你說,我不離不棄;木製棺材裡,透明的塑膠蓋中,你和我的距離,好遠好遠

 

後事,讓我們從死亡的夢裡甦醒,回歸到真實的生活裡,死亡,並不只是夢而已,你已經確確實實的不存在了。躺在你的床上、騎著你的機車、收著你辦公桌上的用物,走進廚房、書房、巷口,我爸爸呢? 我問我自己

 

頭兩個月,睡醒,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好像下午五點半就能聽見你騎著機車停在家門口,好像你只是去遠行,好像我還是可以開心的笑了。

 

三個月、半年,爸爸的旅行怎麼還沒結束? 新家即將落成,爸爸你何時會回家?

我爸爸呢? 我再問問我自己

 

從小媽媽都是黑臉,爸爸都是白臉,爸爸當夾心餅乾從我出生到現在,你離開了以後,我開始重新學習如何和媽媽溝通而不會吵架的方式,頭幾個月時常氣的我衝出家門感覺自己快要爆炸! 心理想著你怎麼可以這樣子寵出一個不講道理的大人,漸漸地,抓到和妳溝通的訣竅,下定決心,正面思考的和妳相處,因為我們的生命裡只剩下我們而已了,我知道我必定更加珍惜。

 

轉化源源不絕的傷心,成為大步向前的能量,有陰影的地方,必定有光;爸爸最後還有意識的時候,嘴插著ENDO,顫抖的手寫著「我的命保不保的住,救不救的活」,你在最後關頭依舊努力活著,就是要告訴我們,不能輕言放棄,不管結果如何,最後怎樣,我明白,此刻的我,無論如何,都必須跨越恐懼、悲傷,重新著手論文,儘管第一天打開訪談稿就大哭了一小時,在文字裡總是難免遇見失去你的悲傷,但我依舊期待,將來的某一天,想起你時,是感謝你28年的陪伴和栽培,是告訴你,我們都把自己和家人都照顧得很好,很好。

 

歐,另外,恭喜你即將獲得優秀的女婿一枚,我相信,他會把你來不及給我的愛,加倍的還給我

 

----------------------------------------------------------------------------------------------------

極盡努力的配合,因為我想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小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