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鼓起了天大的勇氣再次回到校園

我的上進心輸給了我的不甘心

自從陶爸爸離開以後

感覺珍惜生命的方式變了

雖然還是有很多事想做  很多人想關心探望  很多國家想玩耍

但變得很讓著自己   希望自己能開心一些  想做讓自己開心的事

 

前陣子意外的看見學長的信

就像當頭棒喝一般   讓我決定再一次嘗試"做現在最不想做的事"

還記得碩一碩二每天忙得不可開交  灰頭土臉

但奇妙的是  現在回想起來  竟也是驕傲大過於抱怨

原來人的記憶很正向  自動篩選最陽光的那一面定格

我相信這些年的淚水會在將來變成能量  責罵聲中還能轉頭回眸一笑

 

我想文憑對現在的我而言已經一點也不重要了

而是自己在這些次訪談、分析中得到了什麼

每次傾聽故事後總是胸口滿溢  明白自己是有多麼幸運  生命樣態又是有著多少無奈

假如有一天  有個人訪談了我對失去父親的失落

我一定會嚎啕大哭  因為終於有一個人懂了

 

學習如何保有質性的柔軟質地   和量性的問題導向

可以哭   但不可以自怨自艾

已經擁有了生活中的圓滿   再多的傷害也只是無傷大雅的周遭小事

加油

做該做的事  做對的事

總是會輪到自己當壞人

做自己生命的歸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小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