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六日  在半強迫下參加了溪頭腦瘤協會工作坊
帶著比電 錄音筆 以及隨便丟了兩套衣服出發了
坐了四小時左右的遊覽車  搖搖晃晃的上山
沿途還有40年代的卡拉OK在耳邊環繞
一整個心情跌到谷底
心理想著:  這是我本月唯一的六日假期,我卻在這裡!
                   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什麼?! 有點茫然~
 
到了溪頭  就在會議室馬不停蹄的演講 、開會
好不容易有半小時的時間讓我們放行裡
但...跟三個不認識的人住
於是我跑去跟依佳當室友
但因為許多因素~  房間換了又換 身上也沒有鑰匙
只能到同學房間去稍作休息
 
其實幾乎都是在會議室討論以及聽演講或小組分享
第一天的溪頭  是圓的還是扁的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是溼的~因為雨~好~大~
 
非常意外的  有位新竹的蔡先生 居然開口說要到溪頭找我
我心想著這絕對是個玩笑~依佳也說"女生總是被甜言蜜語所迷惑"
但~ 隨著雨越下越大~ 蔡先生開著他的喜洋洋汽車到達了!!
 
 
其實幾乎有八成的時間都不自由  所以把僅存的第二天早上
去大學池快速的繞了一圈 
這次的工作坊  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除了這次意外的驚喜之外
更大的收穫  在於我聆聽了很多很多的話
在參予教授或護理長的小團體當中
也學會如何領導 或是引導一個團體
 
當然腦瘤協會的活動不免會伴隨著許多淚水
雖然過程中還有更多的家屬完全沒有參加演講的活動
但我相信  家屬在病友間的心情
多了一份同理和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小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