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好快  一下子就過了
昨天晚上十一點回到宿舍....一整個不習慣
還有  真的好累   累到我連說話都懶了...
 
第一天  晚上才到  去原宿竹下通
第二天  去三鷹之森  宮崎駿美術館、台場跟附近的維納斯廣場
第三天  去淺草觀音寺跟箱根泡溫泉還去吃了一間讚到不行的餐廳
第四天  去迪士尼
第五天  去上野買藥妝
 
每天都至少兩點或三點才睡  早上七點多起床
一整個很瘋狂
 
東京真的可以自助  因為地鐵很方便  但是真的很複雜  不過也真的很耗時間  
還有語言不通的問題  他們英文不好  也不喜歡講
所以基本上  真的要會一些日文  尤其點餐的時候  一整個隨便指
 
日本人很重禮儀  幾乎上班族的男生都穿西裝  還化裝 擦睫毛膏 等等
女生也是  都穿的很整齊  不像我們隨便一雙頰腳拖就出門了
不過   我還是喜歡我們的隨性
 
但是日本真的非常乾淨  不會隨便站著就飄來陣陣菸味
因為大多地方都是不能抽菸的   只有固定地方可以
因此可以看到群聚著許多人在某個吸菸區抽菸
但是空氣很乾淨!
 
日本的廁所大多很乾淨  也第一次用溫水馬桶洗屁屁  一整個溫暖阿^^"
還有去了之後才知道  日本人擦過的衛生紙  是丟馬桶的! 
我覺得這樣很好   不用再另外處理擦過屁屁的衛生紙!  很衛生
 
日本人很有禮貌(雖然不知道是真的開心還是假的)
但是總是把微笑掛再臉上   至少讓人覺得開心
而我也不自覺的多禮了起來  頭點來點去的  謝來謝去的^^"
但是   因為他們人力很夠(我覺得啦) 
像是迪士尼    連廁所都有專人指揮  到處都有服務人員
台灣就不會這樣   所以事情一多  大家就開始沒耐性了
微笑?!  算了吧  我可能需要再磨練久一點
還有日本的地鐵  是有明文規定 不能講電話  要開機就要轉成震動
所以真的很安靜  不會有重聽的老背背在捷運上大聲嚷嚷 
也沒有奇奇怪怪的手機鈴聲響來想去   如果台灣也可以如此  那就太好了!
 
這五天讓我了解了一些事情
我希望下輩子可以當男生   可以簡單一點
男生真的很厲害 .....   真的   我真的還辦不到
有些事情  我也真的不想管了!  這樣也許可以輕鬆許多
 
這五天  我也發現  我喜歡一個人走在陌生環境的我
一整個很開心  這算是獨立嗎?!
雖然我很路吃  但是我看的懂地圖   會做地鐵   會聽英文  日文免強一點點點
雖然我很路吃  但是我會用力記得方向  不懂就問人  或是認建築物
雖然我很路吃  但是我不怕陌生的環境...
自己去日本的銀行換美金   結果問了第三間才有
但是我什麼護照或是住宿旅館的地址電話都沒帶著 
所以又跑回去一趟拿這些資料才換到
但是男生好像都知道要準備這些   還有坐飛機的資料也要隨身帶著
這點我就真的完全沒想到了
不過  我下次知道了!!
 
這五天  花了不少錢   重點是我負債累累阿...........><
不過剛剛整理買回來分送的禮物   發現   怎麼要送的這麼多?!
我自己的呢?!  我的禮物呢?!  為什麼剩下這麼少?!
而且東京的東西有夠給他貴  我們省了好幾餐沒吃飯.....一整個.....本末倒置
下次我一定要吃的比買的多一點!
 
自助旅行  真的不錯!  人多雖然等人辛苦了點  意見也多了點  不過會熱鬧許多! 我還是喜歡人多出去玩!
放假...不就是該輕鬆的出遊! 開心的接受一切! 沒什麼好抱怨的....
好玩或不好玩  都自在人心
小時候就已經在英國迷路過幾次了  所以  迷路就算了  對我來說
因為  我這次不是一個人去啊!  會有人來找我! 大家也不會丟下我先回去~  至少我是這麼相信著
迷路也是另一種成長! 而安全感  是自己給自己的 ~ 我相信我可以  於是我可以
 
因為 我想跟以前不一樣
 
回到台灣  首先要把心收回來  認真工作  一年的辛苦換來這五天的快樂.... ㄏㄏ  有點微薄內~
回到台灣  要習慣到處都有菸味  這是我最討厭的地方  還有到處都有人大聲講電話  一整個很想帶耳塞
不過回來還是件很開心的事情   因為有我熟悉的大家  熟西的環境  熟西的語言 還有更有親和力的物價(我相信我這陣子會很愛吃  因為吃東西好便宜ㄚ!)
 
明年  還要去東京嗎?! 不知道~ 不過  我會學好日文再去.....當啞巴  不有趣
這五天  不管你覺得好不好玩  這一切都過去了!  大家辛苦了.....  照顧三個路吃  我相信  是很累人的事情^^"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小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