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撐到上課的十點...說真的...我有一點意識模糊了

因為是第一天大夜  所以等於是熬夜在上班

 

上課的社工阿姨講的很精采...讓我只有在最後放小王子的時候

............

中間的內容  怕將來忘記 所以要先寫下來

1.悲傷輔導...= 陪伴

2.在陪伴病童或家屬的過程,我們很難不遇見自己的悲傷

3.分辨自己的眼淚是為了誰而流,是為了家屬,還是病童,還是自己心底的痛...

4.每個人的心都是一個小宇宙,可以容納很多很多的悲傷,但不用害怕會承受不住

5.讓這個悲傷...............,而不痛

 

也許有人說,我是個很愛哭的人

也許也會有人說,我一點也不愛哭

我想...我在某人些人面 也許是愛哭的

...在某些人面前...我也是很勇敢的

我知道我心中曾經留下哪些傷痕

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   它們都還在 

但我漸漸可以適應它的大小  頻率 

所以... ,而不痛的境界.... 我還在慢慢領悟

 

每個人都有自己不能踩到的點

在不小心碰到的時候   勇敢宣洩

在不想去碰的時候  轉移自己

 

護理是很勇敢的工作

在病人面前  就算鼻酸 哽咽  淚水在眼光打轉

也是要忍住情緒

因為我們有我們的角色 跟責任

 

下班後  接踵而來的情緒

才是我們自己可以去發洩的

 

你願意在我情緒來臨時

當我依靠的肩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小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